教會歷史

2002
2002 春末夏初
教會初建
教會命名

有兩位曾經是西雅圖台灣基督教會會友的弟兄,因著有共同傳福音的負擔與異象,在聖靈的引導下,決心在華盛頓湖的東邊設立說台語的教會。

經由祈禱與查經聚會一段時間後,終於在美國長老教會西雅圖中會總幹事Dr. Rev. Boyd A. Stockdale的鼓勵與接納之下,設立了美國西北地區 (包括華盛頓州、俄勒岡州、蒙他那州及愛達荷州)的第一個台灣人的基督長老教會,命名為第一台灣基督長老教會

2002年9月15日
Bellevue, WA
第一次的主日禮拜

在Bellevue的台灣文化教育基金會的辦公室舉行第一次的主日禮拜,共有16人參加。

2002年10月20日
Newport Presbyterian Church
搬家

教會搬到位於 Bellevue 的 Newport Presbyterian Church 聚會

2002年11月19日
Seattle, WA
加入西雅圖中會

西雅圖中會會議中正式接納本會為西雅圖中會的一員。

2003
2003年3月16日
Mercer Island, WA
第二次搬家

教會再搬到位於 Mercer Island 的 Mercer Island Presbyterian Church 聚會,直到現在。

2013
2013年4月14日
Mercer Island, WA
升格堂會

感謝上帝,本會已於2013年4月14日升格為堂會。

在過去的歲月裏,雖有風浪,但都蒙上帝保守與眷顧,均安然渡過。我們深信上帝的同在是教會能廣傳福音的唯一動力。懇求聖靈,就是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靈與我們同在,繼續引導及保守我們前面的道路。願一切的榮耀都歸於三位一體的上帝。